何謂近視雷射 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 手術步驟 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
 
Q:近視雷射手術以後,可以繼續戴瞳孔放大片或是變色片?
完成近視雷射手術以後,需要等候角膜的復原,當角膜已經恢復正常,而且沒有太乾燥的話,是可以配戴隱形眼鏡的,但要注意不可戴太久。瞳孔放大片或變色片也是軟式隱形眼鏡的一種,亦是可以繼續使用,但要注意鏡片的品質,配戴的時間點要更嚴格。
 
Q:年齡對於雷射近視手術的影響?
對於想要接受雷射近視手術的近視患者,年齡是需要考慮的因素。從眼科醫師的角度,最佳的手術年齡為18歲到40歲之間。
設定最低年齡為18歲的原因,主要在於18歲以前還處於求學階段,近視度數增加的幅度有可能很大,而要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人,是必須在一年內度數穩定的。
至於設定40歲的原因,因為超過40歲以上的人,開始會有老花眼的產生,而雷射屈光手術主要是矯治近視、遠視、散光,老花眼並不在矯治範圍之內。會想接受手術的人主要是不想再繼續戴眼鏡或是隱形眼鏡,既然老花眼不在矯治範圍之內,就有可能再看近距離事物時,例如報章雜誌或是書面報告等,仍須再配一副老花眼鏡。
 
Q:檢查前,要注意什事?
為取得正確角膜狀態,檢查前請先停戴隱形眼鏡:
*軟式隱形眼鏡需停戴3~7天
*硬式隱形眼鏡需停戴21~30天
檢查當天,將進行散瞳檢查,建議不可自行開車或騎車前來,亦可邀請親友陪同。
為提供您詳細周全的檢查及專屬的諮詢說明,請預留1.5小時予本院為您服務。
 
Q:近視雷射手術成功率很高嗎?
近視雷射手術是一項通過FDA及衛生署認可的安全手術。依每位患者術前狀況評估其治療成效及矯正目標。根據研究顯示術後三個月約95%以上的患者平均視力可達1.0。
 
Q:近視雷射手術過程要多久?
本院引進超極速500Hz準分子雷射,每 矯正100度只需1.4秒,如果是500度近視只要7秒鐘,雷射矯正時間是他牌的4-5倍快,速度快、安全性高、效果佳!
 
Q:近視雷射手術會痛嗎?
手術過程會點用麻醉眼藥水舒緩輔助治療 過程,再搭配本院7D眼球定位追蹤及超極速準分子雷射,輕鬆、舒適的就可以完成治療。
 
Q:術後多久視力才會穩定?
手術後4-6小時有異物感、流淚等感覺,建議閉眼休息或小睡一下,4-6小時後這種感覺就不見了,大多數人在術後隔天即可恢復到0.8以上的視力,依個人體質約1個月後視力即可穩定!
 
Q:手術後,要休息多久?
術後當天建議好好休息!隔天就可正常作息,不要讓眼睛過度疲勞即可!術後隔天經醫師複診正常,即可搭飛機!基本上,無需特別請假,亦不影響正常生活!
 
Q:手術後要注意什事?
術後一個月視力穩定期,建議:
1.不要過度用眼,充足睡眠、正常飲食!
2.多補充人工淚液。
3. 不可搓揉、碰觸眼睛。
4.外出戴上本院贈送之護目鏡,避免風沙進 入眼睛。睡覺戴上本院贈送之眼罩避免碰觸!
5.避免生水進入眼睛。
6.依醫囑點用藥物。
 
Q:術後多久要回診?
術後隔天回診。
術後一個月內每週回診一次。
之後每半年回診一次。
本院針對近視雷射回診,特別引進「角膜生物特質分析儀」提供角膜狀態精準量測。
 
Q:以後視力還會再回退嗎?
只要術前經過詳細評估及溝通,基本上這樣的狀況不常發生,少數人(尤其是高度近視者)可能經過一段時間度數會回升一部份,如遇此狀況,經醫師評估進行二次修正。
 
 
TEL:02-2365-6363 FAX:02-2365-0031
聯絡地址: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258號1樓 E-MAIL:daaneye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