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近視雷射 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 手術步驟 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
 
何謂準分子雷射屈光矯正手術

準分子雷射(Excimer Laser)是一種波長193nm的超紫外線冷雷射光,所激發出的雷射光可以精密地作用在細胞分子鍵上,使組織分子汽化,每一發雷射可精確地切削0.25微米深度的角膜,在移除定量的角膜基質層組織之後,改變角膜屈光度數,使角膜中央弧度變平,讓通過角膜的光線可以正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,而達到矯正眼球屈光狀態的效果。
它是一種冷雷射,所以對於被照射部位旁邊的組織不會產生熱效應。

「準分子雷射儀」包括一個高倍顯微鏡及一個手術平台,手術醫師先將患者的資料(近視、散光度數…等)輸入電腦,經過電腦精確的計算,開始施打雷射光,雷射光的作業依度數深淺而有時間長短的不同,平均在數十秒內可以完成。

依照汽化部位的不同,準分子雷射能一併矯正近視、遠視、散光等不同的屈光不正問題。

準分子雷射視力矯正手術最早在1986年即有眼科醫師開始使用,我國是於1996年通過LASIK手術,至今已經有十五年的歷史。

 
 
TEL:02-2365-6363 FAX:02-2365-0031
聯絡地址: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258號1樓 E-MAIL:daaneye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