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膜塑型術原理
角膜塑型術(英文名稱-Orthokeratoloqy,俗稱OK鏡片),是利用一種屬於高透氧的硬式隱形眼鏡,依據個人角膜曲率,眼球屈光度等特性,量身設計的視力矯治方式。
角膜塑型術原理為利用患者夜間休息睡眠時,配戴此一角膜塑型片,對角膜上皮進行塑型,漸進式的改變眼睛角膜弧度,達到降低患者近視以及散光度數的目的。
 
角膜塑型術特點
1. 透過配帶角膜塑型片,溫和、免開刀、可靠性高。
2. 角膜塑型片不僅可以降低近視度數,還能有效控制近視度數的增加。
3. 只需要配戴角膜塑型鏡片1~3天,就能感受出顯著的降度效果。至於恢復良好視力所需的時間,因個人體質角膜弧度不同而異。初戴鏡片必須回診,並依醫師指示回診檢查,等到視力控制穩定後,每二~三個月定期回診追蹤。
4. 矯正過程中若有任何不適,應迅速向眼科診所做詢問,經醫師即時適當處置,即可復原。剛開始配戴多少會有一點異物感
5. 角膜塑形鏡片僅於夜間配戴,隔天起床時即可將鏡片移除,讓你白天擁有清晰的好視力,可免除白天戴眼鏡的困擾。為確保矯正效果,角膜塑形鏡片應每日配戴,一日以8小時為佳!
 
角膜塑型術適用對象
1. 近視度數在600度以下, 角膜塑型片在散光度數在250度以下之患者,適合利用角膜塑型術做近視矯正。目前已有針對散光問題設計的角膜塑形片,但是否需要用到散光塑型片,需經過咨詢及試戴
2. 希望近視度數穩定者。
3. 不喜歡配戴眼鏡的近視及散光患者。(透過高散光設計角膜塑型片進行視力矯正)
4. 處於學齡階段,近視增加較快的學童或是青少年。(較安全兒童近視治療的方法)角膜塑形術在於控制近視加深的速度
 
角膜塑形術之安全考量
1. 保持角膜塑型鏡片的清潔,每天的保養工作不可缺少。
2. 使用規定的保養方法,不可使用自來水清洗角膜塑型片。應使用角膜塑型片保養液或清潔液
3. 定期請眼科醫生檢查,其他的副作用包括角膜刮傷、紅眼、乾燥、刺痛、畏光、流淚、視力不穩定等,發生上述症狀時應立即停用並回眼科診所檢查。
定期檢查是非常重要的,建議回眼科診所時間是配戴角膜塑型鏡片後第一週、第二週、一個月、二個月、三個月,之後每三個月回診一次為宜。
 
 
TEL:02-2365-6363 FAX:02-2365-0031
聯絡地址: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258號1樓 E-MAIL:daaneye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