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瞳劑使用
散瞳劑的主要目的為「減緩近視增加速度」,在決定使用散瞳劑「控制」孩童的近視之前,家長應具備正確的觀念─「使用散瞳劑的目的為減緩近視增加的速度,進而達到避免高度近視之發生」。醫師在給孩子使用散瞳劑時還是會很小心,會定期檢查眼壓,也會建議太陽大的話,要配戴抗紫外線的太陽眼鏡防曬,一方面減少孩子畏光的不適,一方面避免在瞳孔放大的狀態下過量的紫外線進入眼睛,造成可能的水晶體或視網膜黃斑部的傷害。

散瞳劑有哪些種類?不同濃度有差嗎?
   一般孩子較常接觸的散瞳劑有兩種,分別是短效和長效,短效效果約6~8小時;長效最多撐2週。至於長效的藥效很長,為什麼還需要每天點呢?2週是指睫狀肌回到完全正常的調控狀態,2週的期間隨藥效退去瞳孔會慢慢縮小,每天點是為了維持睫狀肌放鬆的程度,否則延緩近視的效果不佳。



長效散瞳劑另有濃度的差別,目前本院所提供的濃度有健保給付0.3%、0.125%和自費0.05%、0.01% Atropine以及自費的單支封裝0.01%的Atropine。因為沒有防腐劑,開封一支0.5ml在24小時內就要使用完否則就要丟棄,不建議點稀釋後的眼藥水,因為容易被汙染,可以跟醫師討論購買。

此外要提醒,所有的散瞳劑藥水都是處方藥,應該與眼科醫師討論後持處方箋購買,不可自己買來點。
 
配戴眼鏡
本院所有附設眼鏡部提供配鏡服務,並由眼科專科醫師為您把關,配到一副舒適好戴的眼鏡。
 
HOYA兒童近視控制鏡片
針對近視人口增加及高度近視衍生問題,HOYA與香港理工大學(理大)聯手合作研發,將周邊離焦理論應用於光學鏡片之上。研究團隊最終成功研發出D.I.M.S.技術,能夠控制近視加深的情況,並提供清晰穩定的視力。

MIYOSMART乃全新的,非入侵入性控制近視方案,能為小孩提供舒適的視力,無論東西近遠,均看得清晰,更可以延緩近視加深,而且很容易適應,適合小孩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時配戴。
 
夜戴型角膜塑型片
詳細請看另一則角膜塑型術貼文
 
日戴型日拋近視控制隱形眼鏡
詳細請看另一則戴型日拋近視控制隱形眼鏡貼文。
 
LASIK近視雷射手術
是一種透過雷射改變眼角膜的弧度以改善視力的手術。LASIK為各種角膜屈光手術中,視力恢復得較快的一種近視雷射手術;也因其優點為不太影響病人的日常工作,所以被視為當今成人角膜屈光手術的選擇之一。
 
 
TEL:02-2365-6363 FAX:02-2365-0031
聯絡地址: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258號1樓 E-MAIL:daaneye@gmail.com